政协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台州市政协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30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7日上午在台州市区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市政协主席陈伟义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陈海啸、张锐敏、邵先富、褚义军、曹羽、李立飞、林虹、陈建勋和秘书长潘旭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赵海滨、单坚、章月燕、黄继满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台州军分区司令员尚友宾,四届、五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各高校党委书记、院长。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陈伟义在闭幕会上说,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李跃旗书记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并围绕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议大事、谋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价值。

陈伟义指出,中共台州市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李跃旗书记在开幕会讲话中,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奋进新征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深刻认识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凝心聚力方成星火燎原、争先创优方能致胜未来、唯有奋斗方显担当本色,坚决做到高举信仰之旗、汇聚涓滴之力、笃定争先之志、铆足垦荒之劲。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陈伟义强调,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台州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要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李跃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市委的信任化作履职的动力,把群众的期望变成我们的行动,同心奋斗十四五,合力奋进新征程,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汇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

陈伟义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每一位委员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更加有效地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穿到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要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使命激励前行,引导社会各界激发奋斗之志,贡献涓滴之力,汇成台州现代化建设的星辰大海。

二要紧扣中心大局,竭诚聚智聚力。每一位政协委员要把个人事业融入台州现代化先行的浩荡征程,永做奋斗者,争当实干家。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聚焦六个城市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界别优势,多建务实之言,多聚同心之力。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以成效检验质效,不断提升资政的含金量、建言的靶向性、引领的共识度,确保建言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助力台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提高辨识度、显示度。

三要发挥制度优势,增强履职效能。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负期许,以主人翁精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持续擦亮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工作品牌,进一步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在台州的生动实践,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努力争当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先行军。

四要做到敬终如始,交出高分答卷。今年是本届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进一步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干出好口碑,脚踏实地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协答卷。我们要倍加珍惜弥足珍贵的履职时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履职舞台,努力在新征程中定格奋斗坐标、留下闪光印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