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灵巧委员代表台州市工商联发言 从对我市100多家中小企业的调研情况来看,当前我市中小企业仍面临科创竞争力不强、产业链协同不足、招才留才难等问题。为此,建议:优化科创环境。加大对企业科研投入力度,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牵头组织实施技术攻关,解决跨行业、跨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加强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的共研共用,推进关键零部件与整机产品的技术协同突破。继续深化金融服务改革,完善金融产品供给。

梁海兵委员代表农工党台州市委会发言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国人民制止餐饮浪费,我市广泛发动,迅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食堂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仍发现存在勤俭节约意识淡化、餐食配制不精准、食堂饭菜品质不佳、食堂软硬件配套不全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为此,建议:规范勤俭节约准则,倡导文明新风尚。加大宣教力度,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优良传统。

赵先满委员代表台州市政协特邀(三)界别组发言近年来,外卖食品以其便捷、实惠等特点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但也存在食品安全存在诸多隐患、配送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废弃外卖包装污染现象严重、网络平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建议:明确监管责任。制定外卖食品安全规范性文件,提高外卖食品经营主体入市门槛。制定外卖食品行业管理办法,完善跨界联合执法机制。

陈灵霞委员代表台州市政协天台联络组发言 台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越,北部的天台山和神仙居都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临海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吸引游客潜力巨大。但从目前情况看,只有整合三大景区资源,才有可能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为此,建议:统一规划布局。对三县(市)的旅游规划进行统一布局,分类整合三县(市)的特色旅游资源,突出核心景区的引领作用。

“建管用”一体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建议出台减负清单,严控社会事务进校园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 收到提案305件
2月7日,记者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05件,其中集体提案6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03件,并案55件,立案并案后248件。这些提案的特点是胸怀全局助发展、情系民生显担当、务求实效重质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