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副书记  > 苗伟伦  > 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沈铭权吴海平叶海燕苗伟伦出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12 14: 35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沈铭权、吴海平、叶海燕、苗伟伦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沈铭权、朱建军、林先华、潘军明、陈挺晨、彭永军、章月燕、陈建勋围绕相关内容发言。

李跃旗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关键一招。要聚焦模式转变、动能重塑、赛道转换、环境优化,进一步加强产业细分领域研究,完善产业分布图、产业链全景图,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具有台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树立“投早、投小、投硬科技”理念,加大对前沿产业科创体系的研究,探索建立完善的科技招商模式,提升前沿科创成果的承载力和转化力;要在提升“1+1+9”产业平台的基础上,加快打造专业化园区、主题园区,以专业的平台支撑战新产业、未来产业集聚发展。

李跃旗指出,我省出台《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建设法治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是法治护航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要学深悟透《条例》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突出关键、强化牵引,精心实施、营造氛围,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法治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建设主体意识,围绕企业、产业、生态等维度精准发力,强化法律执行监督,推动《条例》在台州一贯到底;要结合台州实际,在法治框架内探索差异化的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加快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实现“条例+配套政策”的贯通协同;要把贯彻《条例》与推进增值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企业视角,推动《条例》落实与企业有感有机统一。

李跃旗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排头兵;要坚持保护第一,挖掘和放大多元文化优势,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坚持垦荒精神立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激发全市上下克难攻坚的信心决心,为经济稳进提质注入更多动能;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不断提高风险预见、应对和处置能力,以斗争守护安全稳定;要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着力发展高能级文化产业带,建强文化产业链,推动文化因子跨界融合、赋能转型。

李跃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传承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巩固好、深化好现有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度思考、加强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创新的资政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