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副书记  > 苗伟伦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关键重点 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10 08: 42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前瞻性系统性开创性”的实践导向,守正创新、积极进取,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沈铭权、苗伟伦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4年台州网信工作要点》等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

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突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要强化中心指向,把自身工作摆到全市中心工作中去把握和谋划;紧跟智能时代,加大人工智能、算力等数字经济前沿领域的布局力度;增强数据意识,以增强数据管理运用能力提升网络治理水平。

李跃旗强调,要围绕凝聚共识,坚持把网络作为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政治引领,重塑话语体系,壮大主流宣传,努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强化风险意识,抓好网络内容安全和技术安全,持续增强风险研判和化解处置能力,切实守牢网络安全底线。要突出系统治理,推进专项整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制度规范与行为约束相结合、压实责任与协同共治相结合,优化净化网络生态,提升网络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数智融合,增强“快上加快、好上加好”的意识,抢抓人工智能、算力等前沿赛道爆发机遇,形成新一轮数字经济爆发式发展的态势。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化“国家千兆城市”建设,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让老百姓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李跃旗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构建党建引领、全市一体、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大网信”工作格局,进一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不断提高互联网环境下的执政能力与水平,加快锻造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复合型专业型网信铁军队伍,努力开创台州网信事业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