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副书记  > 苗伟伦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 着力打造具有台州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成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10 08: 42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锚定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台州样本的目标,积极创新实践,着力打造更多有台州辨识度、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为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领导沈铭权、吴海平、苗伟伦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法治台州建设工作情况、《2024年法治台州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文件,相关市级部门和县(市、区)作了述职测评。

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推动依法治市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当前依法治市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努力形成一批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以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依法治市的不断进步。

李跃旗强调,要深刻领会法治工作的政治属性,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全面把“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紧扣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以高质量的法治体系,赋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更好“走出去”,助力共同富裕,为“创改开”和“稳进立”提供持久动力和良好环境。要着眼平安建设,以法治思维抓源头抓苗头,以法治手段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和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把法治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平安指数上,推动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的转变。要坚持系统思维,不断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委员会领导、办公室统筹、协调小组推动,责任单位承办、各县(市、区)深化”的依法治市运行机制,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全面汇聚法治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