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副书记  > 苗伟伦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市委社会工作部调研时强调
高质高标推动社会工作开新篇走前列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4-10 08: 41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到市委社会工作部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并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社会治理理念,加强党建引领,健全工作体系,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创新突破,加快打造与治理现代化相匹配的社会工作新格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台州社会工作开新篇、走前列。市领导苗伟伦、陈挺晨参加。

李跃旗察看机关办公环境,面对面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并听取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李跃旗充分肯定市委社会工作部揭牌运行以来工作成效。他指出,组建社会工作部是顺应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应时之举,核心是构建党领导下的“大治理”体系,最终落点在“以人民为中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把握立与破、新与旧、党与社、统与分、上与下的关系,重塑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体系,加强与各部门协同配合,做到机构设置更加科学、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不断提升社会工作整体效能,为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提供更强支撑保障。

李跃旗强调,要立好政治“主心骨”,聚焦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使命,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和大抓基层导向,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充分体现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要铸牢善治“基本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强化市县乡三级治理中心建设,持续深化现代社区建设,推动更多社会资源、管理权限下放基层,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要激发社会“新活力”,协调整合社会工作资源力量,聚力提升党组织在新经济新业态中的覆盖面和组织力,深化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和队伍体系,以高质量社会工作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要彰显队伍“专业性”,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从一开始就强化练兵提能,加快提升自身本领、增强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锻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勤廉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