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  > 副市长  > 马坚斌  > 领导活动
省督导检查组来台州 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王成带队 李跃旗作工作汇报 苗伟伦出席汇报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8 08: 37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4日起,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带队的省平安建设督导检查组在我市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6日上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汇报我市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市领导苗伟伦、朱巧湘、彭永军、马坚斌、陈建勋出席汇报会。

过去一年,台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为遵循,以杭州亚运维稳安保为主线,以平安台州“十一连创、满堂红”为目标,以基层基础提升年等专项行动为牵引,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在充分肯定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后,王成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希望台州更好扛起维护平安稳定政治责任,不断扬优势、补短板、破难题,自觉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护航更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有力守土站岗,勇于先行探索突破,展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要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内在逻辑,紧紧聚焦省委部署,以抓平安保障创新深化、助力改革攻坚、服务开放提升;要以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筑牢平安防线,紧盯新动向新问题,绷紧安全之弦,抓实基层基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打好主动仗、把牢主动权;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大抓落实闭环,构建大平安格局,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

李跃旗表示,省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工作,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台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深入开展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系列活动,锚定平安台州“十二连创、金鼎加星”目标,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体系,健全常态化除险保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推进平安中国、平安浙江建设提供更多台州经验。

在台州期间,省督导检查组还赴相关县(市、区)进行实地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