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常委  > 朱巧湘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成效
沈铭权出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6 08: 37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3月4日,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审计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沈铭权、朱巧湘、林先华、何海彬、蒋冰风出席。

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落实上级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障重大政策落实、促进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总要求,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我市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成效。李跃旗强调,要围绕“集中统一”要求,强化“如臂使指”的行动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对准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审计成果体现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要紧扣“全面覆盖”要求,保持“如影随形”的监督态势,围绕省市重大战略部署、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等加强经济监督,做到以抓重点带全局、以抓深度带广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权威高效”要求,彰显“如雷贯耳”的震慑效益,持续提升审计质量管控水平,联动增强审计整改常态效能,推动多种形式监督贯通协同,做到审计质量见真章、审计整改动真格、贯通协同再深化,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震慑力和权威性。要立足“特种部队”要求,打造“勤廉并重”的审计队伍,牢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进一步发扬勇于斗争的精神,练就善于审计的本领,落实严于律己的要求,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出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