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常委  > 朱巧湘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全市招大引强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迅速掀起招大引强热潮 全力打造优质招商队伍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奋进“三高三新”注入强劲动能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6 08: 36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全市招大引强工作会议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姿态,重兵集结、重点发力,迅速掀起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热潮,努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奋进“三高三新”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主持会议,市领导苗伟伦、朱巧湘、朱建军、林先华、陈挺晨、苗文斌、李昌明等出席。

市委市政府决定,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的队伍提升年、项目突破年、服务提质年、机制重塑年,聚力打造一支现代化专业化招商队伍,量质并举招引项目,提升区域投资环境,全面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各领域各线条招商活力。大会为首批10家招商链主企业授牌,全市招商队伍授旗出征,打响招大引强的发令枪。

李跃旗指出,招商引资是台州发展加快走出上扬曲线、实现行稳致远的“不二选择”。在当前招商引资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我们必须全面增强招商紧迫感,加快提高招商竞争力,持续提升招商攻坚力,奋力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新跨越,为区域发展导入奋起一跃的新动能。

李跃旗强调,抓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建好“三支队伍”,以领导干部队伍为决定因素,以招商队伍为核心力量,以企业家队伍为重要支撑,做强招商引资中坚力量。要绘好“三张图谱”,结合区域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绘制清晰的产业图谱和企业图谱,以及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资源图谱,把准招商引资攻坚方向。要推进“三链融合”,强化链长主抓直管,发挥链主企业龙头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招商引资模式重塑,形成链长领衔、链主牵引、链创协同的招商格局。要立足“三个平台”,强化“1+1+9”三大产业平台的阵地意识,以“首位产业”为主导,以链主企业为基点,加快布局专业化园区、主题园区,加强产业营商环境建设,打造招商引资扎实底座。要迭代“三大”机制,进一步优化招引项目增值服务机制,强化招商工作考核比拼机制,完善项目快攻快决快落机制,优化招商引资系统打法。

李跃旗强调,招商队伍是全市干部队伍中一支重要的力量,是台州获取招商线索的关键“探头”,也是推动招商项目落地的前沿触手。要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不断增强韧劲拼劲,全面提升能力素养,以优良素质、过硬作风,展示好形象,干出新成绩,引来好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招商干部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干有激情、干有活力。

沈铭权要求,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劲”,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全员发动齐上阵,链接资源聚合力,赛马比拼促实效,再掀招大引强新热潮。要“深挖一口井”,始终保持一股锲而不舍的钻劲、韧劲、拼劲,锚定战略方向、重点目标、产业平台不动摇,再创招大引强新业绩。要“统筹一盘棋”,构建市县一体联动机制,推行市县长招商项目制,锻造专业精干招商队伍,再塑招大引强新体系,全力开创“全域大招商、全力招大商”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科创集团、台州湾经开区、三门县、链主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后,招商队伍将接受专业化、实操性培训,进一步拓展招商视野、革新招商理念、迭代招商战法,增强招商竞争力。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