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 改革报道
“数字乡村先行示范e起探点”活动昨启动
以数字赋能点亮乡村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4 08: 36 作者: 陈佳杰 浏览次数:

数字乡村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3月13日,“数字乡村先行示范e起探点”活动正式启动,将以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让全市市民共同参与到数字乡村的建设中来,以数字赋能点亮乡村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由中共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台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指导,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主办,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融媒二集群、中国电信台州各县(市、区)分公司承办。

活动将通过新媒体、电视、报纸、广播、地面活动等多种形式,传播数字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和成果,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数字乡村建设中来,传承弘扬乡村网络文化、提升乡村数字服务。

当前,我市正处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时期,数字赋能乡村正是顺应时代潮流、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重要举措。这是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加速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让农民能享受到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红利。

在我市数字乡村建设过程中,总能看到中国电信的身影。中国电信开发的“数字乡村云平台”,功能涵盖了乡村治理数字化、农业生产智能化、农民生活智慧化等方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中国电信自研的“数字乡村云平台”已为全市几百个行政村提供数字化基层治理服务,打通“数字乡村”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