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台州市科创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01 08: 37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台州市科创集团授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出席仪式。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打造创新型城市,市委市政府决定整合市金投集团、市人才集团,组建台州市科创集团,推动人才科创资源要素系统重构,促进国资国企服务重大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台州市科创集团正按照“打造台州市科技创业创新主引擎”的发展定位谋划主营业务,以更好服务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构建科创产业、科创金融、科创人才三大集群,不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市六届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好科技新长征,加快打造各类人才向往的科创高地,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正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积极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业务,全力助推台州产业转型升级。”市科创集团董事长管顺正表示。

下一步,台州市科创集团将服务大局善作为、整合资源强主业、深化改革守底线,打造科创产业引育、产业服务、产业运营三大平台,推动实体产业提质;优化战略管理、风险防控、资源配置三大体系,赋能经营管理提效;做实深化双融共促、塑造科创文化、强化勤廉三篇文章,促进价值创造提升,积极探索创建长三角一流科创企业的台州路径,力争“当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成一流”。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