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沈铭权在督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提升渔业本质安全水平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 41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赴温岭市督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近期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风险排查、日常监测、应急处置等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提升渔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宏朋船舶修理厂是温岭中心渔港箬山港区的重要配套设施,承担了伏休期间大量的渔船修理保养工作。石塘镇东滨村水桶岙码头为涉氨冷藏船改造定点码头,现停靠9艘船舶均已完成氨制冷设备拆除。沈铭权深入车间船台、码头船坞,实地察看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施工单位资质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管理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和每一道工序,重点关注明火、电气焊、吊装及高空作业等易发事故点,杜绝违规违章操作。码头作业要合理安排渔船停泊间距,留足消防疏散通道,严格落实汛期及高温天气下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温岭中心渔港石塘港区是一处避风良港。沈铭权详细了解渔船停靠数量、船上人员值班、港内防风防火防碰撞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出要加强渔港和渔船停泊点监管,精准掌握渔船动态情况,扎实开展日常巡逻检查,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渔业安全防线。

沈铭权强调,台州作为渔业大市,渔业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利用伏季休渔,摸清情况底数,落实闭环整改。要持续强化执法检查,完善海洋渔业、公安、海警、海事、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机制,严厉打击各类涉海涉渔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海上垂钓休闲活动,维护海上安全生产作业秩序。要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浙渔安”、海上智控等平台应用,完善市县乡三级联动处置机制和气象预报部门联动预警机制,变被动处置为主动干预,切实守护好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督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