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主题宣讲走进台州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7 08: 42 作者: 王荧瑶 陶宇新 浏览次数:

6月5日,“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台州,全景展现了中国核工业从零起步的蓬勃发展史,以及核工业人在“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激励下的奋斗历程。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卢铁忠,市领导李跃旗、吴才平、潘军明、王荣千、苗文斌、李立飞等出席。

从跟跑、并跑到领跑,是中国核工业发展的路径;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核工业人的生动写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60多年来,几代核工业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推动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顾军在致辞中代表中核集团感谢台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核工业发展和三门核电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核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全体核工业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好核工业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举非凡之智、聚磅礴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奏响勇毅前行的时代强音,奋力谱写企地协同发展的辉煌篇章。

听着钱三强、王淦昌、朱光亚、邓稼先、于敏、郭永怀、彭士禄、王承书等老一辈核科学家及核工业人感人事迹的讲述,仿佛回到了核工业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奋斗年代;看着华龙突围、戈壁星辰等情景剧真情实感的表演,数以万计以艰苦科研现场为家的一线奋斗者形象跃入眼帘……宣讲活动共分为“核铸基石”“创新发展”“奋进时代”三幕,包含情景剧、歌曲演绎、合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以时间为脉络,把核工业人苦难辉煌的过去、锐意进取的现在和前景广阔的未来巧妙贯通起来,唱响新时代传承之歌。

“茫茫的戈壁滩,是我的本色,站在这大漠上,我听大风歌……”宣讲活动在激情澎湃的《祖国需要我》合唱中圆满结束,宣讲团成员们展现了令人动容的舞台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激励着新时代核工业人接续奋斗、澎湃前行。

宣讲活动前,李跃旗等市领导会见了顾军一行,围绕清洁能源、核技术应用、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希望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与大陈岛垦荒精神有机融合、交相辉映,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拓展业务布局、发展创新产业、强化科技攻关,促进更多新平台新项目新板块落地,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续写中国核工业新篇章的典范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