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临海市】拿地30天开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7 08: 47 作者: 童言 浏览次数:

“感谢临海市建设局、自规局等部门的提前服务和高效审批,拿地30天就开工了,创下了我们临海房地产项目的开工记录!”6月6日下午,该项目前期负责人梁先生欣喜地展示刚到手的施工许可证。

当天下午,在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窗口,工作人员采取分阶段施工许可,为临海绿城浙枫置业有限公司花街寺后地块项目办理了桩基础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项目提前两个月开工建设,助力企业跑出建设开工“加速度”。

据了解,花街寺后地块项目位于临海市古城街道临海大道北侧、花街路东侧,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51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299.8平方米。5月5日,临海绿城浙枫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43100万元摘得该项目。

梁先生介绍,早在该地块发布土地出让信息之前,临海市建设局就已提前介入服务,将一个干货满满的“开工大礼包”送至他们手中,内含项目报批的全流程、所需材料及相关费用等操作指南,“这个‘礼包’帮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解决了不少政策手续问题。”

今年以来,临海市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临海市建设局积极响应,创新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新举措,建设单位可以按照桩基础工程、基础及主体工程和室外附属工程的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分阶段或阶段合并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我局容缺受理,可提前2个多月促项目开工。”临海市建设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孙胜敏介绍,“用高效审批为企业减负。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试点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类事’改革,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快融资,助力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