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7 08: 45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沈铭权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开放合作、教育强国、国家安全、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聚焦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地瓜经济“一号开放工程”,统筹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文章。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持续开展教育提质行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主动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要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加快发展具有台州特色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响台州文旅品牌。

会议强调,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两个重要批示,赋予“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新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思践悟中把握精髓要义、站稳人民立场,深刻领会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主动从群众呼声中找准工作方向、从基层实践中寻求突破办法。要对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谋划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拧紧属地、行业、企业、现场作业人员四方责任链条,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动隐患存量清零、动态清零、常态清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