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我市重大项目推进打响攻坚战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7 08: 44 作者: 庞晓栋 浏览次数:

年产1000万吨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台州市域铁路S2线、解放路过江隧道……这些事关台州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都将装上“马达”加速推进!

6月6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获悉,按照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总体要求,即日起,我市将聚焦重大项目开展攻坚行动,以重大标志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大干快干,努力以重大项目推进的实绩实效,有力支撑投资企稳回升、争先进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方案明确,本次行动筛选了29个重大项目,包括9个计划参加全省三季度“千项万亿”工程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11个三季度计划开工入统的其他重大项目、9个先行段已开工尚未形成较大实物投资量的重大项目。各地各单位围绕加快用地报批、加强资金保障、政策处理等工作,清卡点、通堵点、破难点,集中突破一批项目建设中的制约瓶颈,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资放量。

方案要求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建立领导包干机制,落实“周报告、月例会、季总结”要求,29个重大项目分别由一名市领导领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我市将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协调机制,调集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制定切实有效的攻坚方案,实行倒排时间、责任到人的清单化管理。

“全市发改系统将制定作战图,每周开展工作调度,及时反馈项目动态,逐个节点跟进、逐项问题销号,确保攻坚机制高效运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颜传华说,同时紧密联系各专班和要素保障部门,精准掌握攻坚进度,为推进复杂项目、解决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并及时提请上级领导协调决策,当好投资项目业主的“店小二”。

此外,市级媒体将开设专栏,加强政策宣传,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市里将举行重点项目立功竞赛活动,激励项目单位奋力“夺红旗”、不当“慢蜗牛”,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