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仙居县】粮食收储为粮农减负担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5 08: 50 作者: 王燕婷 浏览次数:

“今年卖粮,粮食公司按实际收购重量结算粮款给我们,感谢政府能考虑到种粮农户的利益。”近日,在仙居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埠头粮库小麦收购现场,几位种粮农户拿到收购粮食结算单和售粮款,十分高兴。

2022年,仙居县审计局在全县储备粮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仙居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2019年至2021年收购和采购粮食环节,向农户和粮食企业克扣斤两且未在账面反映问题。该问题既损害农户的利益,形成的“账外库存”又给储备粮管理带来廉政风险隐患,影响粮食储备安全。

“我们对审计反映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已经取消了收购粮食时折斤的措施,取消粮食购销环节由对方承担的机械损耗,这样可以减轻粮农负担。”仙居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某介绍。

与此同时,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制定出台《仙居县储备粮仓储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措施,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