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台州市深化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5-05 15: 33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台州市深化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旗帜鲜明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纵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打开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的通道,为台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市领导赵海滨、朱建军、吴才平出席。

李跃旗指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深层次系统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深化党建引领的方法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发展、优治理的整体效应,构建领导有力、协同共治的工作格局。

李跃旗强调,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优化网格塔群架构,真正建强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整体提升组织功能,以组织覆盖带动功能覆盖。要发挥乡镇干部牵引作用、村社书记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先锋作用,以高素质专业化为导向,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以队伍建设带动力量升级。要深化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协同共治机制,推动党建资源、发展要素、治理力量有机整合,以党建联建带动多元共治。要坚持实用导向、需求导向,建好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党联系服务群众的主阵地,集成导入更多专业服务,以要素统筹带动资源统合。要重塑抓基层治理工作的思维理念和策略方法,坚持党的领导和群众自治相结合、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结合、着眼平时和强化战时相结合、守正固本和创新实践相结合,以优化方式带动效能提升。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夯实“主阵地”,深耕“责任田”,逐级传导压力,强化多跨协同,推动资源共享、治理共抓,着力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体系格局,走出一条具有台州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

会上,黄岩区、玉环市、天台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前往玉城街道、楚门镇、龙溪镇、干江镇部分村社,实地考察了解玉环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