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持续巩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跃旗沈铭权暗访督查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30 15: 14 作者: 陶宇新 张妮婷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分别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园区、商超、码头等重点场所,暗访督查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安全、全过程护稳定、全要素促发展,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交出平安护航亚运的高分答卷。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参加。

李跃旗先后来到黄岩中医院、锦江小学、大润发超市,重点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突发状况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人员密集场所更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万无一失。”针对部分场所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现象,李跃旗要求有关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实战演练,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把各项措施做得更严更细更实。李跃旗在暗访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聚焦平安护航亚运这条主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安全隐患,确保第一时间落实防范措施、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第一时间消除风险隐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水库、河道、山洪等地质灾害点和城区薄弱环节,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响应联动,强化应急力量前置,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细化防汛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持续加强平安基层基础,深化基层平安单元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平安创建关口前移,实现由一时平安向长治久安转变,推动平安台州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在青悦城,沈铭权随机抽查了消防器材操作、疏散知识掌握情况,并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制定完善相应预案。聚星科创园内企业众多,沈铭权强调,安全是企业最大的红利,是员工最大的福利。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椒江渔港站指挥中心,沈铭权指出,要常态化推进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全力筑牢海上安全屏障。沈铭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责任传导到基层末梢。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全程纳管、动态清零”,深挖细查风险短板,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做实抓细防范应对措施。要进一步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强化安全监管合力,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纵深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