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临海市】房票安置集中办理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 45 作者: 谢蕾 陈胡萍 浏览次数:

5月27日至28日,在临海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房票“一站式”集中兑换活动现场,申领房票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期间共发放房票161张,签约商品房面积2.33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额4.45亿元。

为提高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效率,让群众快得房、快住房、住好房,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邵家渡街道为群众提供房票协议签订、审核、银行按揭办理等“最多跑一次”集中服务。安置户可根据自身意愿,自主选择将原有的实物安置部分全部或部分兑换为临海市政府统一出具的房票。

“相较以往的征收补偿安置政策,这次的房票政策补贴比较多,不仅供选择的小区、房型多,还能享受8%的房票补贴。”临海市邵家渡街道前洋村村民杜炳福是享受到房票政策的其中一名安置户,拿到房票后,他当场使用房票购买了一套心仪的房子。

房票安置,充足的房源是关键。在临海市2023年参与房票安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楼盘目录库中,记者看到,纳入房票安置范围的商品房楼盘项目共有28个,涵盖伟星、光大、永强等21家房地产企业,累计提供4533套住房,房型多样、分布广泛,价格高中低搭配合理,充分保障群众安置需求。

“根据楼盘销售情况,套数实时更新,我们也会及时向社会发布楼盘信息和相关优惠政策。”临海市伟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玲表示,房票安置作为政府推出的一项重大惠民让利举措,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也是一个利好契机,将共同推进该项举措落到实处。

目前,房票安置工作已经在临海全面推开,在打通安置房与商品房转换通道的基础上,稳定了市场预期,实现了去库存、稳投资、惠民生等多重效应。同时,房票安置缩短了安置周转时间,降低安置成本,助推征迁工作跑出“加速度”,初步实现“先安置、后搬迁”的目标。

“房票安置既是政府满足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民生之举,也是临海房屋征收安置方式的改革创新之举。”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