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中共台州市委 台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 47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谨向奋斗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台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的战略要求,矢志不移走好“科技新长征”,全市域推进“创新台州”建设,奋力打造“全国地级市创新高地”,相继获评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技指标实现“五翻番、五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大家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不断向科技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人才。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指引,围绕“三高三新”目标,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中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勇当科技自强自立的排头兵!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攻坚克难,推动前沿科技领域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创造更多科技创新的成果,形成更多科创应用的场景,为加快构建“一弓一箭”科创体系,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全国地级市科创高地和长三角地区重要产业创新中心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勇当科技赋能发展的排头兵!坚持“国家所需、科技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加强高质量科技供给,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把科研论文写在台州大地上,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福祉,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身作则,勇当弘扬科学精神的排头兵!扎根台州大地,夯实创新沃土,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争当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自觉把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大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努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学术环境和生活环境,让大家在台州这片创新沃土上成长成才、施展抱负,收获成功、实现梦想。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台州市委

台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