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沈铭权在大陈岛调研时强调
赓续红色根脉 坚持守正创新走深走实走好新时代垦荒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14: 55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5月27日至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在大陈岛调研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赓续红色根脉,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克难奋进、争先创优,走深走实走好新时代垦荒路,全力推进台州高质量发展。

1956年至1960年,467名青年先后登上大陈岛垦荒,使昔日的“海上荒岛”成为“东海明珠”。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大陈岛,他曾“一次登岛、两次回信”,强调要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在垦荒纪念碑前,沈铭权凝神瞻仰。他指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几代垦荒人接续垦荒铸就的精神“宝藏”,要深入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新时代内涵,砥砺“艰苦创业”的本色,提升“奋发图强”的成色,保持“无私奉献”的底色,增添“开拓创新”的亮色,以垦荒之力推动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

岛上群众生活是沈铭权十分牵挂的事。调研中,沈铭权边走边看,实地考察了岛上的智慧健康驿站,关切地询问当地居民的生活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采取更多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岛上居民的幸福指数。

甲午岩岩壁如削,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名声远扬的“大陈黄鱼”在此自然养成。沈铭权指出,大陈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要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全域提升海岛风貌景观,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现代化大陈”。

实地参观考察后,沈铭权强调,要接力传承大陈岛垦荒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台州海港、海湾、海岛资源优势,推动平台发展能级跃升,全域布局临港产业,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