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桑拿天”来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08: 44 作者: 郑红 浏览次数:

上周前期,在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我们体验了一把入夏后的清凉。正当大家享受这些许凉意的时候,副热带按捺不住了,这波凉爽的小插曲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逐步回升的暖和热。

不同于北方的雨水送清凉,这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持续北抬,每天一早迎接我们的都是热情灿烂的阳光,最低气温也稳稳保持了20℃以上,早晚凉意明显减弱不少。昨天我市上空云量较少,阳光火辣,最高气温轻松一跃便来到了3字头,仙居甚至超过34℃,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较为湿热,有种“桑拿天”的感觉。

今明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继续北抬,气温会更上一个台阶,特别是仙居、天台等地,很可能会出现接近或超过35℃高温线的情况,闷热程度可想而知。

再来关注一下今年首个超强台风“玛娃”,从目前的预报来看,“玛娃”距离浙江较远,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但受到“玛娃”外围气流影响,30日开始我市上空云量明显增多,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会有小雨出没,最高气温会有些许下滑。

由于阵性降水比较多,空气湿度比较大,加上气温高,闷热乏力感会油然而生。特别是午饭后,许多小伙伴会明显感觉到乏力犯困,如果浅浅来一下午后小憩,相信对于精神恢复很有好处,也会提升下午的工作效率。除此之外,还需注意清淡饮食,及时补充水分,外出做好防晒措施。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多云,23—31℃;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24—31℃;周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24—30℃;周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23—28℃;周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24—28℃;周六多云到阴有小雨,24—29℃;周日多云,22—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