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吴海平在路桥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单元建设水平全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 02 作者: 叶晨阳 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在路桥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围绕中心,聚焦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单元建设水平,全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刚敏参加。

吴海平先后来到路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螺洋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当地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水平和人大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相关工作情况。其间,他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路桥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汇报,听取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有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吴海平充分肯定了路桥区人大基层单元建设和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工作。吴海平指出,基层单元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注重管用导向,突出规范提升,对照基层单元工作标准抓好规范化建设,实现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全面贯通,加强基层人大自身建设;突出难题破解,加快形成民情民意收集处理闭环机制,加快推动有关核心业务进基层单元,加快提升“代表有约”“代表评议”等特色应用场景的针对性;突出群众满意,把群众满意放在重要位置,为群众创造一个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好途径;突出工作指导,加强上下联系、指导,通过业务培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

吴海平强调,要注重问题导向,提升人大助推三个“一号工程”的工作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中小企业,仔细摸排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和堵点,把问题搞得更准;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的事,把工作贴得更紧;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监督助推举措,把亮点做得更亮;要打好集中视察、专题询问等监督组合拳,把履职抓得更实,多维度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地瓜经济提升能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