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沈铭权在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时强调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 02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就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和产业平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实干争先,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台州民营经济展示中心集中呈现了我市民营经济风云激荡的光辉历程,沈铭权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他说,台州民营经济先行先发,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我市最亮的发展底色。面对新时代、新机遇,要大力发扬“四千”精神,永葆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台州湾新区作为省级新区,是我市重大战略平台。沈铭权先后考察了台州湾新区规划展示馆、沃尔沃汽车台州工厂,详细了解“万亩千亿”产业平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发展情况。他说,新区是台州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主引擎,要始终坚持产城融合、招大引强,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速集聚新兴产业,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沃尔沃台州工厂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标杆示范企业。

作为国字号的开放平台,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重要阵地。沈铭权实地调研了瑞博制药、台州湾新材料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重要平台。他指出,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汽车制造、现代医药、新材料等产业为主导,以重大制造业项目为牵引,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和功能区块提升,推进制度型、系统性开放,全力打造区域开放新高地。

沈铭权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扛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不断放大民营经济特色优势,加快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企业、服务好项目、服务好平台,争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作出台州更大贡献。

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