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菜篮子
国产蓝莓正当时!一斤直降40元
台州本地蓝莓也陆续上市,价格最实惠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4 09: 18 作者: 杨梦倩 浏览次数:

5月入夏以来,温度逐渐升高,不少时令水果陆续上市,同时也迎来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被誉为“超级水果”“水果皇后”的蓝莓迎来了大降价,一斤直降40元。

“蓝莓季”收获“蓝莓自由”

5月22日下午,市府大道上的联华超市水果区域里人来人往,货架上整齐摆放着一盒盒蓝莓,饱满圆润的外观和货架上方“15.8元/盒”的字样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购买。

“这个15.8元的是中果,大果25元一盒,和之前三四十元的价格相比,确实便宜了不少。”市民金女士挑选了两小盒蓝莓放入推车里,她告诉记者,蓝莓富含花青素,她经常给小孙女买上一两盒蓝莓。

在浙果壹号椒江康平路店,货架上蓝莓“15元两盒”的字样格外醒目。店主王谱庆说,4月和5月是云南蓝莓大量上市的季节,价格算得上是一年里的最低价。

“市场上80%以上的蓝莓都是云南蓝莓,福建、四川、辽宁丹东的蓝莓只占小部分。”王谱庆介绍,大多数连锁水果店采用的都是云南“怡颗梅”品牌。“这个品牌的蓝莓品种是秘鲁蓝莓,个头大,果粉多,味道清甜,但是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前段时间一盒大果(125g)的价格是35元,现在是25元一盒,便宜了不少。小果和中果的价格也分别降到了15元、18元。”

记者在店里发现,除了一小盒装的蓝莓外,还有箱子装的蓝莓,叫作串串蓝莓,每箱重量在8两左右,价格为45.8元。“串串蓝莓是丹东近几年新培育出来的品种,口感和云南蓝莓差不多,价格稍微比云南蓝莓便宜一点,今年很受欢迎。”王谱庆说。

爱吃蓝莓的市民朋友们要抓紧时间了,云南蓝莓季5月底到6月初就会结束,到时候蓝莓的价格会再度上涨。

本地蓝莓和进口蓝莓即将接棒

云南蓝莓季结束后,还会有便宜的蓝莓吃吗?记者了解到,本地蓝莓已经开始上市。

“我们台州本地的蓝莓主要是临海括苍山、仙居和天台的蓝莓,以中小果为主,果径在12mm左右,口感相比云南蓝莓较为酸口。”椒江广场南路跃升鲜果店主阿乐告诉记者,本地蓝莓会在6月中下旬大量上市,价格也极为实惠。“一盒(125g)的价格在7元左右,也能按斤卖,每斤价格是30多元,比较便宜。”

除了本地蓝莓外,进口蓝莓也会在相同时间陆续上市。“进口蓝莓主要是以智利蓝莓和秘鲁蓝莓为主,品质很好,但是价格并不便宜。”王谱庆解释,蓝莓不易久存,为了保证新鲜度,进口蓝莓都采用空运,运输成本大大增加,再加上人工成本,本身就不便宜的蓝莓,自然成为了奢侈水果之一。

对于进口蓝莓的价格,王谱庆表示进口蓝莓不像国内蓝莓稳定,要等到6月下旬上市才能有个准数。“进口蓝莓的价格还要看当地产量,我卖过便宜的进口蓝莓也就9元一盒,最贵的能卖到40元一盒。”

不过本地蓝莓和进口蓝莓的季节也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等到8月份,市面上就很难再看到他们的身影了。

“云南蓝莓季有两季,上半年过后,下半年的9月份和10月份云南蓝莓又会大量上市,价格和现在一样便宜。”王谱庆表示,在过渡期,蓝莓又会变成“天价水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