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新台风生成,台州会受影响吗?
雨水带来些许湿凉,注意行车安全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5-22 08: 45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好在冷空气和雨水带来了清凉礼包,让我们没那么快直面夏日高温。雨水今夜下线,阳光即将回归,夏日里的清凉维持不了太久。过几天,“副高”加强,高温又要卷土重来了。

雨水即将下线

阳光明日回归

昨天,雨水再次上线。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4时至10时41分,台州近7小时面雨量为5.4毫米,最大面雨量为13.4毫米,出现在温岭;最大降水量为36.2毫米,出现在温岭市温峤。

随着雨水降落,蒙蒙雾气铺展蔓延。我市沿海海面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天气,昨天早晨5时44分,市气象台发布浓雾警报。监测数据显示,上午8时,台州近1小时能见度最小为79米,在温岭市石塘,全市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有11站。

昨天下午,雨水渐收,浓重的雾气消散不少。不过这场雨只是暂时停下喘口气,真正下线要到今天夜里。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我市降雨会比较明显,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雨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清凉礼包已打开

早晚有些凉

冷空气和雨水的到来给夏日带来了些许湿凉。一直到昨日16时,市区气温才升到24.6℃,气温最高的天台也仅有26.4℃。

今天雨水继续,气温也跟昨天不相上下。早晨最低温度:19℃至21℃;白天最高温度:23℃至25℃。

明日阳光回归,天气为多云到晴,市区气温17℃至26℃。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暂时还要缓一缓,早晚气温依然较低,早出晚归的朋友要注意保暖。从目前发布的市区天气预报来看,周三晴到多云,气温15℃至25℃;周四多云到阴,18℃至25℃;周五,多云到阴,局部小雨,21℃至27℃;周六,多云到阴,局部小雨,20℃至27℃。

“玛娃”的风

吹不到台州

昨天,@大陈旅游票务发布停航提醒,受大风影响,5月22日,椒江至大陈航线(含一江山岛)停航,5月23日恢复通航。

从天气预报来看,今天中午我市沿海海面有偏北风7级阵风8至9级。

这风跟“5·20”生成的今年2号台风“玛娃”有没有关系呢?“玛娃”离我们尚远,反倒是低涡和冷空气之间的压力差给我们带来了明显大风影响。

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来看,昨天17时,“玛娃”强度等级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置位于美国关岛南偏东方向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30-34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7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未来5天对我国无影响。

小满已至

时令水果别错过

昨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

小满小满,江河渐满。小满节气期间,随着海南夏季风爆发,暖湿气流源源不断地涌入,容易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在华南一带交汇,南方的雨水开始增多,暴雨过程频繁。我国主汛期也在此期间拉开序幕。

小满也是夏季节气中升温速度最快的一个节气。在此期间,我国夏季版图继续向北扩张。华北大部、黄淮中部和西部、江淮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北部的部分地方都将“集体”入夏。

“枇杷黄后杨梅紫,正是农家小满天。”小满期间夏季时令水果陆续成熟,在咱们台州,枇杷、杨梅正当成熟季,不妨趁着时令一饱口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