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 35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褚义军、曹羽、李立飞、林虹、陈建勋、刘小兵,秘书长颜士平出席会议。

会上,褚义军、刘小兵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三高三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叶海燕指出,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客观规律的发展。党中央作出高质量发展重大论断,是基于客观经济规律作出的科学判断,根本出发点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迭代经济发展形态,这体现了高超的经济驾驭能力和主动适应新常态的历史主动。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可以提升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可以在多重约束下求得最优解,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路径。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回归发展的本源,实现最大多数人的社会效用最大化,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叶海燕强调,助力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围绕省委提出的三个“一号工程”,聚焦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这一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集成运用各种履职方式,助力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关键变量、紧缺要素、重要资源。要依托“两年”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要认真做好“两年”各项活动,努力以“两年”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为奋进“三高三新”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