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 34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年度重点工作汇报及我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的通知(送审稿)》《台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一表两图”汇报机制的牵引作用,以思维导图厘清工作逻辑,以空间分布图明晰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对部门工作整体把握的确定性。要进一步将表格事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对成果的评估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表里如一”,做到本质优、指标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总结成效经验,抓实今年工作,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政府,更好地服务保障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要标准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细化任务、精准补短;系统化做优法治营商环境,多维度、全要素提升法治化水平;规范化构建依法行政体系,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深化智治效能;全域化营造守法良好风尚,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是推进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加快《通知》《整改方案》出台实施,进一步推动我市督察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完善督察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督察整改管理闭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