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台州影记》出版发行
系首本囊括台州60余年变迁的专题地图集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9 10: 30 作者: 葛佳宁 许晖晖 浏览次数:

3月28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获悉,《台州影记》专题地图集已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台州影记》由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编,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承编,是台州第一本以不同时期的影像和多轮城市规划对比展示台州市发展变迁的大型专题地图集。

该书以“城市规划引领发展,历史影像呈现发展”为主题,用地图语言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台州市发展变化。

翻开这本厚重的影记,可以看到影像时间跨越台州60余年的沧桑巨变——涵盖台州市全域,主要由市域篇、城市篇和城镇篇3个部分构成,共收录地图122幅、文字35000余字,直观准确地展现台州的自然地理、城镇建设、交通建设等发展变化,呈现台州的历史沿革、行政区划变迁和规划历程。

目前,台州市已形成数据更新常态化机制,全域完成1∶2000数字线划图数据资源更新,实现市域全覆盖,做到0.2米航空影像、0.5米遥感影像每年一更新,2018年起便建成全市精度优、现势性好的基础测绘成果数据库。

通过台州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该局还向社会公众提供标准地图、《台州影记》等地图服务。

据悉,与百度、高德等商业地图不同,该地图是由政府部门主导建设运行的,是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具体窗口,在助力政府管理、支撑企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和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