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 改革报道
李跃旗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之力为现代化建设赋能增效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3 08: 46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改革攻坚,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改革为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提供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委改革办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听取营商环境方面短板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审议“十大改革”方案等。

李跃旗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改革导向、把握省委改革指向、聚焦市委改革靶向,进一步强化“全面改革看浙江、台州勇当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决心,以更加强烈的改革主动精神和改革争先姿态,在今年突破一批改革难点、打造一批改革亮点,推动台州全面深化改革持续走在前列。

李跃旗强调,要以营商环境重大改革为牵引,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牛鼻子”,抓实“十大改革”“重头戏”,做强九大重点领域改革“基本盘”,加快形成抓纲带目、一体融合的改革工作新机制,做到多跨协同、集成推进,不断放大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重塑台州改革攻坚体系。要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聚力营商环境短板问题及企业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抓好一批关键性改革,持续打响营商环境品牌,迭代跃升营商环境质量。要以推进“十大改革”为突破,进一步形成改革目标体系、工作体系和评价体系,重点再聚焦、举措再细化,以点带面、形成突破,打造一批年度亮点成果。要以全程闭环落实为指向,构建改革全周期闭环管理体系,健全完善部署推进、突破攻坚、督察考评等机制,加强改革协同,凝聚改革合力,提升改革实效,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