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台州两会  > 两会新闻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 46 浏览次数: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晓东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市人民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锚定“三高三新”奋斗目标,统筹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三场攻坚战,经受住了超预期的冲击和挑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台州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主题,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惠民生,以“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的实干实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市域范例。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而努力奋斗!

关于台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并根据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台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并根据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同意市财政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2023年台州市本级预算。

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吴海平主任受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主题主线,锚定“见实效、创品牌、走前列、作贡献”的工作目标,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履行法定职责、高效能聚合代表力量、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厉行法治,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庆院长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持续打造现代化特色法院集群、民营经济司法服务高地,切实推进和合司法建设,为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台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美鹏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强化能动履职,深耕法律监督,践行为民宗旨,聚焦重塑变革,锻造过硬队伍,以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体系现代化、机制现代化、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检察工作全方位现代化,加速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为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