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本月起,台州籍退役军人可免费坐公交、游景点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 38 作者: 张怡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从3月1日起,具有台州市户籍且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免费参观游览全市82家国有单位经营且实行政府统一定价的A级及以上文化和旅游景点(含法定节假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文件规定,制定我市退役军人享受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优待的政策,主要是为了褒扬退役军人在服役期间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同时勉励广大退役军人踔厉奋进,继续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州篇章中贡献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台州籍退役军人下载“浙里办”APP,搜索“智享老兵”应用,出示“老兵码”后,即可免费参观全市82家旅游景点;将“老兵码”切换成“乘车码”,即可刷码免费乘公交。

同时,如有退役军人不会上述操作的,可直接出示优待证,也能享受免费游景点和免费乘公交两项待遇。

“在文化旅游景点优待政策中,免费项目仅限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景区内导游讲解服务、停车、游船及休闲娱乐项目等不在免费范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有退役军人还未申请优待证,可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并登记个人信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