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 06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升理念、凝聚合力、指导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传达,吴海平、叶海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的首次两会,也是一次换届的大会,意义重大、备受瞩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票通过了立法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各项报告文件,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凝聚实干奋进力量。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李跃旗提出六个“坚定不移”。他强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具体行动是深化“八八战略”在台州的创新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领袖情怀担当,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化践行“八八战略”结合起来,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理论和实践光芒。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面突破向好,当务之急是实现开门稳开门好。要精准把握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拿出更加有力的手段、更加精准的政策,全力咬住关键指标、抓好部署落地、推动各项指标向上向好,为全年走出大幅进位态势、完成既定目标打好基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主要路径是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贯穿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一条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深化重塑台州民营经济新引擎,以改革攻坚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以开放提升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先行,重中之重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共富先行的价值取向,对照省委提出的“四美”要求,持续完善“九富”路径,进一步优化基层治理,强化民生保障,让台州老百姓对共同富裕更加可知可感可及,让“最具幸福感城市”更加名副其实。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根本指向是凝聚更广泛智慧和力量。要大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市域的实践创新,坚持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迭代运用“三化十二制”、民主恳谈等台州特色做法,把人民当家作主的要求更好地贯通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关键落点是强化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方位,坚持以党建铸魂引领政治方向,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带动党建补短提升,以铸强“红色引擎”竞奔各条发展赛道,切实以党建各领域的出彩带动发展的实干争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