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信息来源: 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发布时间: 2023-03-14 14:16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紧扣“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五个关键词,坚持强政治、防风险,勇变革、走前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提升。

始终坚持强根铸魂,政治自觉政治定力不断增强;

始终紧贴中心大局,组织优势组织担当充分彰显;

始终聚力克难攻坚,工作堵点工作难点有效突破;

始终突出改革创新,台州组工辨识度美誉度持续跃升。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迎接台州撤地设市三十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全市组织系统一定要深刻领悟新征程组织工作承载的新期望、肩负的新使命,不断增强护航伟大事业、创造新的伟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组织工作赶考之路上勇担当走在前。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以推动践行“两个先行”、奋进“三高三新”为鲜明主线,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关键牵引,强化政治首位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立场、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把握稳中求进基调,加强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加快人才集聚、建设模范部门,奋力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赶考之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砥砺绝对忠诚,走好政治铸魂赶考之路;要恪守人民至上,走好初心使命赶考之路;要聚焦强基固本,走好守根护脉赶考之路;要坚持稳中求进,走好争先进位赶考之路。

具体抓好五方面工作:

聚焦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争一流。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全面压实政治建设重大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八八战略”行动,持续锤炼政治忠诚,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效果。

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争一流。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全面对接融入整体布局、全面抓紧抓好贯通实施、全面推动责任落实落地,在深化助跑共同富裕、助推经济稳进提质、持续助力基层善治中切实强化担当力,有效提升贡献度。

聚焦优化选育管用,在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走前列争一流。坚决落实中组部“大力选拔五种干部、坚决不用五种人”和省委“四个坚持、八个不”选贤任能要求,加快构建综合考核机制,强化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化干部培养,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公务员工作整体跃升,全力为市委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

聚焦增强“两个功能”,在大抓基层守根护脉上走前列争一流。强化县级党委抓乡促村责任,坚持力量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持续加强基础支撑基本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高地,深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聚焦推动聚才兴市,在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上走前列争一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创新抓发展”理念,坚持党管人才要有更大格局、引才育才要有更大作为、人才生态要有更大提升,聚天下英才来台发展、为台所用。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要求,全面开展“三强三助”行动,突出政治坚定,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实干担当,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部,努力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在台省部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会上公布了全市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