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270余盆精品梅桩、数百棵精美梅树竞相开放
台州植物园再发赏梅“邀请卡”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 13 作者: 陈佳乐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台州植物园发布统计数据,兔年春节期间,有近6万人前往园区观赏梅花。这些梅花的傲骨与倩影,被记录在很多人的镜头内、画笔下和记忆里。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台州植物园里的梅花,却依然延续假日里的美丽芳香,开得愈发精神、愈发秀气。

“由于天气原因,很幸运,原定2月5日结束的台州梅桩盆景展,得以延迟展览一段时间,欢迎更多游客来赏梅。”台州植物园运营管理总监闫子晗带着记者来到设置在盆景园的台州梅桩盆景展现场。

比起记者春节前来采访,此时的梅桩大部分都已绽放花朵。那白里透黄、黄里透绿的蜡梅,那娇艳似火、红艳满天的红梅,那洁白如雪、白净无瑕的白梅,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闫子晗介绍,台州梅花自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就在民间大量培植,由于野生古梅桩历经风吹雨打、砍雷劈、虫咬蚁蚀,形成古峰突兀、扭筋转骨、盘根错节,充分体现出“古、枯、奇、曲、瘦、透”等特点,成为梅花爱好者的素材,为提高梅桩盆景档次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参展的梅花品种较名贵,有桃红台阁、大红台阁、宫粉、绿萼、墨梅、原桩野梅等十多个品种、270余盆,每盆价值在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精品齐聚。

除了盆景园的梅桩展,植物园还有梅花专类园、梅花林、五彩池等景点供游客赏梅,汇集20多个品种、数百棵珍贵梅树,现在正是观赏的最佳时节。

为了让游客在赏梅时,不仅观赏其美貌、闻其梅香,还可以了解更多梅花的知识,植物园的工作人员特意为每一盆梅桩盆景、每一棵梅花树,都做了名片,大家通过扫码就能直观了解。

“我们期盼通过梅桩盆景风采,传承台州梅桩盆景的艺术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促进台州盆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希望让更多市民在梅林中感受梅花不畏困难、不惧压力的强大生命力。”闫子晗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