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计划3月开工!市区将新增一个文化公园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 15 作者: 邱琳敏 浏览次数:

公园,是一座城市的“魅力担当”,是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未来,黄岩将新增一个公园——土屿山文化公园。公园建在哪?什么时候建成?有什么特色?记者带你提前“逛逛”。

据悉,土屿山文化公园将坐落于黄岩区南城街道土屿山,围绕土屿山和护国庙建筑群而建,总用地约12478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4000万元,计划今年3月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全部完工。

按照规划,土屿山文化公园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公园内绿化苗木种植、景观小品、海绵城市、建筑及安装、市政给排水等。

具体来看,景观小品包括人工水池1座、游步道、特色照壁1座、仿古廊架11座、忆古亭1座、四角亭修复1座等;建筑包括鼓屿阁1座、管理用房1座、服务用房1座、公厕1座、赏花路廊1座、望山轩1座、观水轩1座,以及寺庙屋面修缮。

土屿山文化公园最显著的特点,顾名思义,就是文化。黄岩城投集团下属社发集团总经理张安介绍,土屿山依山建有护国庙等建筑,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地理资源。建设土屿山文化公园时,他们将在不改动主体的情况下,对护国庙等建筑进行修缮,修复现状破坏严重的戏台等。同时以新建的鼓屿阁为制高点,用连廊串联护国庙建筑群以及鼓屿阁、望山轩、观水轩等配套建筑。

鼓屿阁、望山轩等配套建筑将采用白墙黑瓦、木椽、“牛腿”斜撑、特色窗花等元素,有着浓厚的黄岩本地民居特色。

“土屿山文化公园,是黄岩传统文化廊道的重要节点,也是黄岩传统文化廊道向南延伸的最后一站。”张安说,公园建成后,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活动场地,也有利于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