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台州两会  > 大会发言
打造高中登峰工程,擦亮台州教育名片
——徐立海委员代表民进台州市委会的发言
信息来源: 台州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2-26 10: 54 浏览次数:

打造精品高中,提供攀登的装备。优化校网布局,集中优势资源推进小规模精品高中建设。规范招生,推进“县中崛起”行动计划。

打造强师队伍,提供攀登的向导。支持Ⅰ类重高打造强师队伍。提高特殊人才待遇水平,实施英才“归雁”计划,吸引本土优秀大学生(研究生)加入登峰队伍。

打造贯通体系,提供攀登的路径。构建“2+4”六年贯通培养模式,打通初高中壁垒。构建分层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实施“分层评估”。

打造优质管理,提供攀登的保障。向省内外教育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教育经验,寻求合作,提升学校管理和学科发展水平。

打造重点项目,提供攀登的阶梯。鼓励特级正高、名教师等精锐力量组建“研共体”。组建台州市名校联盟,开展高层次的学术研讨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