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台州两会  > 大会发言
改革力度再加码,营商环境再优化
——姚冰委员代表台州市工商联的发言
信息来源: 台州政协 发布时间: 2023-02-26 10: 46 浏览次数:

加快推进涉企政策优化整合。各部门应多通过政企恳谈、走访调研等形式,更客观和广泛地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在尊重规矩的前提下,勇于合理打破规则,出台更有温度和烟火气的政策。

加快推动涉企政策无感推送。加快数字化政府建设,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AI智能匹配等技术,对企业特征、政策特征分类设置标签,精确识别适配,智能筛选推送,提升企业“获得感”。

加快探索涉企柔性化执法。加快推进柔性化执法改革进程,争取把问题化解在一线。继续深入扩面,在更多领域推出企业容错机制,降低企业经营压力,平衡涉企执法的“尺度与温度”。

加快推进工业园区配套服务建设。加大对工业园区及周边生活配套区等民生设施建设投入,改造提升传统生活服务业,推动完善园区的三产服务功能。鼓励在园区内设立便民服务网点,完善园区公共服务网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