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 改革报道
破题“数字强贸”建设
我市启动“数字强贸” 三年行动计划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4 08: 57 作者: 李平 应雨男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台州市商务局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台州“数字强贸”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率先垂范“数字强贸”先行先试。

自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贸易数字化”概念以来,多份国家级文件相继发布,并对贸易数字化发展作出明确部署,“数字强贸工程”被列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四大工程之一。

随着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蓬勃发展,我市贸易数字化成绩可圈可点,先后获评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级跨境电商进口零售试点,成功搭建台州“云展会”数字化展销平台。2022年,台州数字贸易142.63亿元,其中,跨境电商出口额120.5亿元,增幅高达39%。

据悉,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是商务部直属的国家一级学会。此次市商务局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开展战略合作,编制《台州市“数字强贸”(2023—2025)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数字强贸”核心任务,结合台州外贸的实际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以“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为抓手,加快贸易全链条数字化赋能,推进贸易数字化进程,营造贸易数字化良好的政策环境,为台州数字贸易量身打造出一条最优发展路径,进一步助力台州市“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促进台州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