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葭沚转盘及周边道路开始封闭施工
从2月21日至12月31日,为期十个月的时间,请注意绕行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2-23 09: 20 作者: 谢雅婷 浏览次数:

葭沚大转盘效果图

葭沚大转盘是椒江区重要交通枢纽和门户建筑,连接起中山西路、中心大道、黄海公路等主次干道,也承载着很多台州人的回忆。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施工需要,从2月21日至年底,周边道路的交通限行范围有所调整。

葭沚转盘及周边道路封闭施工

记者从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获悉,自2月21日至12月31日,为期十个月的时间,葭沚转盘(云西路至中山西路方向)断流封闭施工,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中心大道(东平路—葭沚转盘)南往北方向封闭施工,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

昨天中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起重机与工程车穿梭其中,一派忙碌景象。这两条限行道路加在一起共400米左右,道路两边已经围上了绿色护栏。施工期间车道数减少,道路易堵,过往车辆请注意绕行。

明年8月,葭沚转盘华丽变身

“近年来,随着市区车流量激增,道路交叉口存在大量冲突点,经常出现机动车与电瓶车混行的现象,安全性不高,车辆通行效率也很低。”椒江区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工作人员金笛说,市民对这一块的改善呼声非常强烈,期待能够全面升级。

记者了解到,葭沚大转盘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约7.7亿元,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跨桥线工程、给排水工程、地道工程、绿化景观工程、路灯照明工程、智能交通及信号灯工程。

具体分为四个子项目,分别是中心大道主线下穿葭沚转盘(东平路—中山西路)。道路全长1029米,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地道下穿葭沚转盘。

中心大道北延(中山西路—工人路)新建道路工程,道路全程约511米,道路横断面采用双向六车道+远期公交专用道设计。

82省道跨线桥(葭中路—东平路),全长1186米,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跨线桥上跨葭沚转盘,桥梁长410米。

葭沚转盘公园改造(含景观提升、慢行系统联通、新增广场及人行通道等),市民可游可赏,同时对外展示城市入城口形象和椒江人文特色。

该工程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开工,目前整体进程已达43%,计划明年8月完工,迎来崭新“蝶变”。

“我们将打造一个布局结构合理、内外衔接紧密、主次衔接有序的交通枢纽,延伸城市发展空间,方便市民出行,助力‘一江两岸’发展。”金笛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