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菜篮子
春节节日效应远去
海鲜大幅降价,蔬菜价格坚挺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2-20 09: 08 作者: 王琛琪 浏览次数:

台州人靠海吃海,餐桌上总少不了几道海鲜佳肴。对虾、黄鱼、田蟹、皮皮虾等,是台州常见的海鲜,春节期间价格也水涨船高。不过,随着节日远去,节日效应减弱,大部分海鲜价格开始下降。

“老板,这个小梅童鱼怎么卖的?”在椒江区星辉农贸市场,市民王阿姨用手翻拣着摊位上的梅童鱼。

“这些梅童鱼体型比较小,20元一斤便宜卖了。”水产摊位的老板谢先生如是说。

“给个袋子,我装一点。”感觉价格合适,王阿姨开始挑选起梅童鱼。

谢先生一边给王阿姨称重,一边告诉记者,现在梅童鱼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海鲜这种东西的价格要看市场行情。过年期间最贵,比这个体型大一点的梅童鱼,过年能卖到200元一斤,现在就便宜很多。”

王阿姨也告诉记者,她明显感到最近海鲜便宜了。“过年的时候家里办酒席来买海鲜,买个几斤都肉疼,现在的价格能接受点了。”随后,王阿姨又买了两斤对虾,40元一斤。

星辉农贸市场另一位海鲜摊主陈女士告诉记者,年后的海鲜价格已经大跳水。“你看这个品质的皮皮虾,过年期间能卖到120-130元一斤。”陈女士用手比画了一下,“现在,皮皮虾只要85元一斤。像这个对虾,现在只要40元一斤,过年能卖到65-70元一斤。”

“红绿头你要不要?现在便宜卖了。”在椒江区吴叶农贸市场,一位海鲜摊主热情地招呼着记者,三种不同的虾被放在箩筐里,还有一些体型小的放在冰上保鲜。“红绿头25元一斤。放冰上面的大甩卖了,打包全拿走的话20元一斤。”这位摊主说,今天摊位上的虾已经卖掉了一半多。

记者在市场里逛了逛,了解到田蟹的价格比起年前也有所下降,目前只要50元一斤,之前要卖到65元一斤。带鱼的价格也由原来的60-70元一斤降至45元一斤。

海鲜价格降下来了,蔬菜的价格却有所上涨。椒江区吴叶农贸市场蔬菜摊位的一位摊主表示,目前价格有所下降的只有莴笋,从4-5元一斤降到了3元一斤,“大部分的菜都涨价了,芹菜现在要卖6-6.5元一斤,油冬菜要卖5元一斤。”这位摊主说,现在蔬菜买的人也少,“很多人自家就有种菜,还有些人年前买的菜都还没吃完。”

在物美超市(万达广场店),青椒、尖椒和娃娃菜销售区挂着促销的牌子,一位店员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售卖的蔬菜,价格波动不是很大,莴笋降价到了3.9元一斤,其他的蔬菜以促销价格为准。

此外,目前猪肉的价格也较为实惠,物美超市(万达广场店)的前腿肉只要11.98元一斤、精五花肉17.8元一斤、带肉筒骨17.8元一斤。根据台州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局数据显示,目前台州市内鲜猪肉均价在17元左右一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