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优化营商环境,椒江这样做
信息来源: 市府办 发布时间: 2023-12-11 15: 36 浏览次数:

椒江的营商环境怎么样?政府又做了哪些工作?近日,我区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今年以来,我区重点聚焦解决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和人文方面,梯度培育优质项目18个,全省的无感监测营商指数连续两季度居台州市第一。

在政务环境方面,推动服务增值化。出台了《椒江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实施方案》,今年要建成并投入使用线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专区)和线上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并推出10项地方特色“一类事”。

在法治环境方面,推动执法更规范。警众联动机制改革获得全省2023年“公安改革创新引导”项目。创新精神障碍驾驶人风险管控机制,有效破解“驾考体检漏洞多,注销驾照管控难,违规受罚成本低,社会安全危害大”等问题,入选2023年省公安厅机制变革类优秀创新案例。在省内率先推出商品房漏水纠纷调处“一件事”,是台州市基层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唯一试点。

在市场环境方面,推动活力更充沛。智联查3.0迭代升级信用修复,入选省级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实现信用修复网办率100%,获批全省公平竞争集中审查试点。建设椒江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上半年兑现人才房票补助1712.15万元、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679.325万元。

在经济生态环境方面,推动供给更通畅。支持和鼓励民营资本依法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多家民营战略投资8.45亿元。出台支持企业上市和高质量发展16条、光电产业扶持政策等系列经济领域政策。出台《关于椒江区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建立冷链物流园区,建立“海上冷链运输船+码头+冷链仓库”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

在人文环境方面,推动服务更贴心。“政企面对面”恳谈会、专项民主监督、360度全息式监督、容错纠错双十条、锋领营商等实现政商交往“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创立涉企负面舆情管控机制,全省首家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实训基地落地椒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