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台州利民保”开保

  •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10-12 08:39
  • 作者: 颜彤
  • 浏览次数:

“谁能告诉我,新生儿是否可以参保?”10月11日晚7点30分,位于黄岩劳动南路附近的永宁夜巷里十分热闹。当晚,由黄岩区医疗保障局、“台州利民保”共保体主办的黄岩区2024年度“台州利民保”启动仪式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2024年度“台州利民保”全市开保,各地纷纷举行活动扩大宣传,希望惠及更多市民。

医疗保障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也是社会发展的要事。近年来,台州市高度重视民生建设,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医疗保障防线的基础上,推出广覆盖、可衔接、可持续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台州利民保”。

据了解,2024年度“台州利民保”的投保时间为2023年10月11日至2024年1月10日,保障范围包括医保目录内个人负担费用保障、合理自费费用保障、特定肿瘤及危重症创新药品费用保障、高额医疗费用保障。

作为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项目,“台州利民保”对年龄、职业、户籍、健康状况均无要求,只要是台州市基本医保的参保人都可参保,受到了不少市民关注。2023年光黄岩区就共计31.79万人投保,投保率达到52.77%,

“随着村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也不断加强,因此从去年开始,我们村便为全村2000多名村民进行集体投保,大家都很高兴。”黄岩区西城街道岙岸村党总支副书记戴小荣说。

为了加大对“台州利民保”的推广力度,各医疗机构还联合街道社区、村居等设置了地推活动点与宣传点位,吸引更多市民参保,实现“花小钱、办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