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明天开启
这份春运出行“锦囊”请查收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06 14: 52 作者: 项弋凌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潮”即将开启,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在此期间,预计我市高速公路将迎来四个车流高峰。

在春运中,1月21日至1月27日为春节假期,共7天。春节长假期间,七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具体以车辆驶离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根据往年流量预测,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返乡以及探亲等影响,春运期间车流“潮汐现象”明显。预计腊月二十三至除夕(1月14日至1月21日)为返乡高峰;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1月22日至1月26日)短途聚会、拜年自驾出行车流早晚较集中;假期最后两天及工作日首日(1月26日至28日)为返程高峰;元宵节前后(2月3日至10日)受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城、企业复工复产影响,将再次出现车流高峰。

哪些高速路段易拥堵?主要是G15沈海高速临海北至吴岙路段、黄土岭路段、大溪路段;S28台金高速水洋互通至沿江路段,雪岭隧道、大水坑隧道;S26诸永高速神仙居出口;G1523甬莞高速蛇蟠、海山出口。

要注意的是,根据2022年春运期间台州辖区各条高速公路事故发生情况来看,事故主要集中在S28台金高速和G15沈海高速,与流量的上升成正比。此外,高速事故多发点、段为G15沈海高速临海北至吴岙路段、黄土岭路段、大溪路段;S28台金高速白塔收费站、水洋枢纽至沿江出口、雪岭隧道、大水坑隧道;S26诸永高速神仙居出口、白塔枢纽;G1523甬莞高速蛇蟠、海山出口。

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台州市交警局提醒市民,在出行前,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同时,驾驶员可以通过台州交警公众号、微博及媒体等平台,实时关注高速拥堵、交通管制、交通事故等最新信息,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