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六届二次党代会  > 要闻聚焦
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 34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批准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回顾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局势的考验,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统筹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三场攻坚战,在创新求变中谋划发展新局,在克难奋进中推动工作突破,实现了全市发展的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

大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以“两个先行”的奋进姿态,吹响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省域范例的号角。我们要把“坚持一条新路、推进两个先行、深化三高三新”贯通起来,在一体把握中奋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

大会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全球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要以更加坚定、更加主动、更加自信的精神状态去识变应变、迎难而上、拼搏奋斗,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主动扛起“窗口”先行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再创新辉煌”的底气信心,奋力开创台州发展新局面。

大会提出,面对中央新战略、省域新坐标和发展新形势,全市上下要在更高层面、更高起点迭代深化“三高三新”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引领台州发展加快企稳向好、跃升蝶变,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总体目标安排是,从2020年到2035年,在推进“三高三新”中实现“两个先行”,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基本实现共同富裕;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大会提出,新一年发展的主题主线就是“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总体目标就是“走出大幅进位的向上态势,打造振奋人心的标志成果”。要强化“四敢”导向,引领全市上下奋楫争先、奋力拼抢、奋发进取、奋斗不怠,以重大项目的全面突破、城市面貌的焕新蝶变、经济发展的争先进位,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

大会指出,实现新一年目标,具体抓手就是打造十大成果、实施十大行动、推进十大改革。打造十大成果,即五个百亿级产业项目实质落地、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全面开建、中心城市格局形象全面焕新、港口能级全面提升、“一弓一箭”科创体系初步成型、文化旅游形成知名地标、“一中心三高地”民生优享工程取得实效、“国际工程师小镇”启动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带串珠成链、平安大脑上线运行。实施十大行动,即数字经济倍增行动、临港产业带攻坚行动、招大引强突破行动、科技创新“两个天地”行动、高水平开放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行动、和美乡村建设行动、基层智治贯通行动、和合文化影响力提升行动。推进十大改革,即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民营经济重大改革试点、数字化改革、小微金融示范改革、市区体制机制改革、“五个自由”集成改革、国企市场化机制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基层治理改革、乡村集成改革。

大会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关键在党。新征程上,我们要高水平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市域实践,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要强化思想铸魂,矢志不移守好“红色根脉”;推进整体智治,推动党建统领更加有力;突出实干导向,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团结奋斗,汇聚众志成城磅礴合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勇毅前行,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台州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