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贸促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472582360/2023-1003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成文日期: 2023-01-29
台州市贸促会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 2023-01-29 16: 23 浏览次数:

                                    台州市贸促会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文版)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市贸促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一本账”》和《2022年台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等文件要求,结合贸促实际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有效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推动市贸促会政务公开工作发展。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市贸促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开到位,其中政策文件6条,规划信息6条,财政信息7条,公告公式1条。年中修正并重新发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图文版)。通过“台州市贸促会”官方网站首页放置发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等热点实事链接,与政府门户网站保持一致,专栏发布贸促动态信息30条,党建信息1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今年未收到符合《条例》相关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案件;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通过“外贸服务超市”一站式平台,以“信息、认证、法律、展会、联络、投资、综合、留言”为功能主线,设立贸促动态板块、信息资讯板块、精品展会板块和党建信息板块,微信小程序端、网页端同时更新,截至11月底发布各类资讯1800多条。利用媒体效应宣传贸促特色服务,党组理论中心组《构建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商事调解成功案例在台州日报等媒体上刊发。

(四)监督保障情况

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作用,虚心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务公开知识宣传和培训力度,做好本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优化政务公开平台,持续抓好门户网站、官网、小程序手机端及网页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2年,市贸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但是存在部分人员政务公开意识较弱,部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仍需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内容审核不严,往年发布的会务工作总结信息里仍有黑链等问题。

(二)改进情况

抓制度促规范。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快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政务公开工作网络,并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处室和人员,推动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时效等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包括政务公开评议和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告制度等在内的相关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抓考核促提高。推行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考核内容,积极鼓励各部门、处室多写高质量的信息,同时将政务公开纳入评议政风等的范围,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不履行主动公开义务的行为的严肃批评并限期整改,规范公开内容强化政务公开目标考核。

抓督培促落实。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作用,虚心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务公开知识宣传和培训力度,做好本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优化政务公开平台,持续抓好门户网站、官网、小程序手机端及网页端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不断提高贸促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抓重点促深化。严格执行信息校对制度,严格把关发布于网络以及新媒体平台的信息,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努力做到“三个更加”: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的重点更加突出。             

抓主体促多样。深化“外贸服务超市”PC端网页建设,不断完善移动端小程序应用,做好界面美观、链接跳转、板块归整等方面的工作,提升用户使用感,提高便捷程度。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化发展,积极做好资讯更新、发布、数据管理等日常运维工作,加强浏览量、点赞数、企业需求等数据的归集分析。及时更新经贸预警信息,帮助企业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助保企业海外利益。加强与国际商协会、海外联络站等联系沟通,拓展资讯来源渠道,促进信息共览、数据共通、资源共享,推动服务企业新合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