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等你打卡! 春节赏梅正当时
即日起至2月5日,梅桩盆景展在台州植物园展出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 41 作者: 陈佳乐 浏览次数:

为了让更多台州市民欣赏到梅桩盆景,台州植物园与台州市风景园林协会联合举办台州梅桩盆景展,即日起至2月5日,在台州植物园盆景园展出。

据了解,台州梅桩盆景在全国梅花腊梅展览中屡获大奖,黄岩盆景长廊更是被业内专家赞为“台州梅桩震天下”。目前,整个台州梅桩盆景有数千盆之多,种养梅桩盆景人数为全国之首。

昨天上午,记者入园先睹为快,只见270余盆精品梅桩,被精致地摆放在盆景园外围,很是壮观。不过,眼下这些梅桩上的花骨朵还有点娇羞,只有少量开花。

台州植物园运营相关负责人说,预计大年初一至元宵节前夕是这些梅花的盛开期。那时市民来园,就能看到满园梅花竞相开放的盛景。

“台州梅花自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就在民间大量培植,由于野生古梅桩历经风吹雨打、砍雷劈、虫咬蚁蚀,形成古峰突兀、扭筋转骨、盘根错节,充分体现出‘古、枯、奇、曲、瘦、透’等特点,成为梅花爱好者的高级素材,为提高梅桩盆景档次创造了有利条件。”该负责人介绍,台州梅桩盆景因其独特的选材加上科学的栽培,让梅桩盆景在庭院中枝繁叶茂,在冬季让梅花更加傲然怒放。

此次参展的梅花品种较名贵,有桃红台阁、大红台阁、宫粉、绿萼、墨梅、原桩野梅等十多个品种,每盆价值在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精品齐聚。

“我们期盼这次展览能展示台州梅桩盆景的风采,传承台州梅桩盆景的艺术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共同促进台州盆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该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