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全桥贯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 48 作者: 刘博 郑燕睆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全桥顺利贯通,为杭温铁路按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全桥长度3999.41米,共计140孔简支梁,梁部施工均为现浇法施工,桥址上跨永安溪、S28高速公路及多条省道、县道,下穿金台铁路,具有高支架施工、梁型种类繁多、施工空间狭小、施工组织难度大等特点,工程工期紧张。

“施工过程中我们克服了疫情、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加班加点进行作业,确保了在春节前完成既定目标,接下来,我们要经历三个月的沉降评估,为无砟轨道的施工作准备。”中铁上海局杭温铁路站前3标三分部工程部长李晨晨说。

杭温铁路仙居特大桥自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在顺利迎来全桥贯通。据了解,杭温铁路是国内首条兼具国务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和国家发改委社会资本投资示范的“双示范”高铁项目,全长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金华、温州等地的丰富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