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848/2023-1000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1-12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1-12 10: 3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等编制要求,现公布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社会公众需求,积极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提升公开质量,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强化信息公开内容发布。2022年,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300条,内容涉及机构介绍、政策文件、规划信息等十多个栏目。二是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台州文旅”微信公众号、微博运营管理,围绕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最新政策等公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出权威声音。截至2022年12月31日,“台州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95条,订阅数二十万+;“台州文旅”微博发布信息314条,关注量12.7万。此外,“台州文旅”视频号今年发布视频267条,关注人数11400多人,总浏览量达到592.2万次,并开展直播20场。三是加强新闻发布会建设。针对群众、企业关心的热点政策、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媒体记者的提问,畅通媒体采访渠道,增强公开实效。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我局严格遵循受理、办理和答复相关流程与规定,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全年共收到公民、法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已通过网络及书面形式规范、及时回复,全部按时办结完毕,未引发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要求贯穿于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工作中,明确“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拟审签的文件、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坚持“谁公开谁审查、事前审查、全面审查、依法审查”原则,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梳理、公开。同时定期登录省政府网站群运维监测平台,查看门户网站的错字、外链、页面功能等监测结果,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政务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

(四)网络平台建设情况。结合工作要求,持续优化局门户网站和政务信息公开专栏,重点完善了政务公开板块的统一位置设置,统一格式体例,确保网站内容建设管理有序;及时调整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的或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策法规、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均在网站及时主动公开;依托“台州文旅”微信公众号和“台州文旅”微博,多载体多途径发布各类文化活动预告及活动现场情况,公开办事程序、执法依据以及重大惠民政策,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公开平台。

(五)监督与保障。明确主要领导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落实政务公开责任部门;加强对机关处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8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6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市文广旅体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果,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政策解读不够生动形象、政务平台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2023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了解群众需求,主动公开热点。收集汇总好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的意见建议,对热点问题及时予以回复,切实为经营主体排忧解难。同时,结合企业关注领域,依托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通过专家答疑、图文解读、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及时发布文旅领域最新政策、法规和动向,解读对行业具有指导规范意义的政策要点,全面畅通公众了解、掌握政策的官方渠道,促使政策发挥最大作用,提高文旅部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能力。二是立足多媒体,创新公开形式。深化数字化改革,完善“台州文旅”微信公众号、“台州文旅”新浪微博号等平台信息公开机制,定期发布各类文化活动预告、现场动态,公开办事程序、执法依据以及重大惠民政策等信息,推动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公开平台。三是强化融合联动,提升公开效能。通过“线上+线下”文旅信息公开融合,策划举办各种活动,滚动式公开共享各类文旅资源,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普惠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系(地址:台州市白云山南路323号7-8楼,邮编:318000,电话:0576-885239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